首页 >  郑州新闻

感受科技魅力 放飞创新梦想 星火路小学举办科技博览会

2021-01-14 12:12: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原来人体也有电流啊,实在是太神奇太有趣了!”一二班曹家瑞兴奋地说。为鼓励队员从小爱科学、学科学,培养队员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精神以及科学创新和实践能力,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于1月12日至13日举办了以“感受科技魅力,放飞创新梦想”为主题的科技博览会。

  科技展览会作品是星火路小学科学制作社团的成果,他们或自行设计、或与同学合作,太阳能浇花器及动力船、用废旧塑料杯做成的风扇台灯、摩天轮……一件件匠心独运的精品让师生们赞叹不已。这些作品涵盖了力学、热学、声学、光学、电磁学等多种物理学原理,充分展示了队员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体现了他们探索创新的意识和崇尚科学的精神。

  为确保此次科技小制作展示活动的顺利实施,星火路小学认真组织,队员分班分时段的分批有序观看。讲解员的生动解说演示下,队员们对小制作都充满好奇,跃跃欲试,通过实际操作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队员的课余生活,激发了队员对科学知识的热爱,更增强了队员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也进一步培养了队员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能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