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惠济区刘寨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药品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

2020-11-30 12:10:3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苏博 时小晴)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确保辖区药械质量安全可控,连日来,惠济区刘寨市场监管所按照区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对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

  

    在疫苗领域,该所重点对惠济区疾控中心和刘寨卫生服务中心疫苗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认真查看疫苗接收、冷链记录及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记录,进一步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环节温湿度控制、进货查验等工作。

  

  在药品领域,该所重点检查辖区连锁及个体药品经营单位,实地查看药品经营单位是否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仔细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岗,药品摆放是否符合相关规范等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是否严格履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经营使用假劣、过期、失效药品等药品等情况。

  在医疗器械领域,该所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情况,认真查看医疗机构是否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是否完善经营许可资质、进货票据、购销记录等情况。

  截至目前,该所已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5家,发现问题10个,3起违法线索已经立案处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处方登记不规范、验收记录登记不全等问题,该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纠正,并责令其改正。对于不能提供随货同行单以及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药械,该所当场采取查封扣押措施。

  下一步,惠济区刘寨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市场日常监管力度,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