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保卫郑州蓝之曝光台 | 星河西苑职工食堂餐油烟净化设备长期未清洗,油污遍地

2020-11-30 12:03:32 来源: 中原网

 11月27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四处对辖区内项目工地等进行督导检查。一处工地的施工人员违反管控在高层建筑进行外墙喷涂作业,环保工作人员前来告诫后停工,但环保工作人员走了继续干。星河西苑职工食堂餐油烟净化设备长期未清洗,油污遍地,在线扬尘监测和视频一体化设备不能使用。

  违反管控进行喷漆作业

  9时许,在棉纺路与合作路交叉口向西约100米路北一个院内,施工人员正在对建筑外立面进行喷涂作业,后院则有部分建筑垃圾及细物料未覆盖,砂浆罐密闭不严。据了解,我市正处于重污染天气二级管控阶段,工人此时违反管控进行喷漆作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环保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多次赶到该工地巡查,但施工单位不听招呼,“一来检查就停工,走了他们继续干”。

  经督导组调度40分钟后,五里堡办事处负责人赶到现场,在督企交办单上签字。

  10时30分,同样在五里堡办事处辖区,嵩山路综合改造工程处,属于C类区域,现场未设置扬尘责任牌、三员牌,大沙等细物料未覆盖,两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悬挂标准号牌,现场还放置一台柴油雾炮机。

  启福大道的黑加油车,二次发现

  当天下午,督导组巡查至启福大道时,发现路边停车位上的一辆长安银色面包车,车身布满灰尘,显得破烂不堪,于是对该车进行检查。

  这辆悬挂车牌号为“豫AZ552J”的面包车已快散架一般,尽管贴着黑色车膜,但散发出浓郁的汽油味道,拉开车门后果然放置着与车厢同等大小的储油箱,加油枪管与油箱均被黑布覆盖,气味更加刺鼻。

  

image.png

  随后,督导组通知航海西路办事处前来依法依规处理,而就在不久之前,同样在此处,督导组人员也查处过一辆改装加油车,就停靠在路边停车位上,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16时许,在兴欣路东与渠南路南附近,名为亚星星河西苑的项目,存在违反管控施工的情况,其中现场发现一台国二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台柴油动力雾炮机,一处露天木材切割未密闭,一处露天电焊作业。

  此外,该项目职工食堂餐油烟净化设备长期未清洗,油污遍地,在线扬尘监测和视频一体化设备不能使用。

  当天,督导四处在二七区与中原区共检查点位5个,开具督企交办单4份,移交公安部门1人次,口头交办1处。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