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长椿路小学:激情比赛牵动人心,魅力荷球点燃梦想

2020-11-30 11:07:3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11月25日,高新区举办了首届“高新区中小学荷球锦标赛”。比赛共设有U10、U12、U16三个组别,有27支队伍共256名运动员参加。长椿路小学的曹静依、唐婧老师作为教练员带领荷球队八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锦标赛的U10组比赛,并获得了该组别一等奖。曹静依、唐婧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女队员韩怡佳被评为该组别比赛的最佳女球员并获得奖杯。

  

  由于初次接触荷球这一陌生的运动项目,赛前,八名队员在教练员带领下,利用每天下午放学的时间积极去郑州大学进行训练。在训练中,八名同学不怕苦不怕累,一次次重复练习传球、投篮技术,认真与其他学校前来练习的队员进行比赛形式的练习。在训练中,韩怡佳的手不小心被对方抠破了,她没有流泪没有停止训练,紧紧是皱了皱眉,用纸巾擦干净流出的鲜血,又按压了片刻,就继续投身训练。

  所有的队员都享受着场上的挥汗如雨,热情感受着荷球的魅力。两个教练员全程风雨无阻的陪伴着孩子们训练,保护孩子安全的同时,给孩子技术和战术上的一些建议。所有孩子家长也全程给了孩子、教练员、学校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迎来比赛,所有人都踌躇满志,热血沸腾。还未开赛,孩子们就积极的在场上做准备活动,练习技术。到了赛场上,孩子们一次次默契的跑位传球,一次次互的相鼓励打气,一次次的奔跑跳跃,一次次的帅气投篮,都令所有在场和通过直播观赛的人们激动不已,不停叫好。偶尔失误,没有关系,互相鼓励,继续征战赛场。发捎上晶莹的汗珠仿佛钻石在球馆的灯光下闪烁出活力少年的光芒,红扑扑的脸蛋渲染出少年特有的华彩。教练员在一边目光紧紧跟随,不时大声给出战术建议,孩子们严肃的神情告诉着我们他们有多么认真多么拼。候补队员不时大声加油打气,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中,队长姜瀚恩的左脚脚后跟因为鞋子原因很疼,可是他全程积极比赛牢记自己队长和主力身份,全身心投入,坚持打完了决赛,对于荷球、对于比赛的这种热忱,令人心生感动。

  

  比赛已矣,赛场上的呐喊声却余音绕梁,那种激动人心的氛围还留存在每个长椿人的脑海。孩子们在赛场上展现出了长椿路小学团结坚韧、热情顽强、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优秀品质。

  

  在闭幕式结束后,出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场景,孩子们都围着荷球国家队队长赵婧热情索要签名,没有纸,干脆就拿出自己的奖牌,扯着带子要求签在上面,并且还说着“赵老师你太牛了,我太喜欢你了”等话语,而赵队长则面带笑容,热情、有耐心的给每一位索要签名的孩子签了名。签完名,孩子们要离开赛场了,看到马襄城教授,热情的跟马教授打招呼,马教授慈祥的对孩子们说“孩子们要继续加油!”。这暖心的场景,使我们看到了荷球的魅力,看到了荷球的希望在一代代传递,中国荷球一定会更加优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