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二七区嵩山路学校:班级文化建设,让每个角落都能育人

2020-11-30 11:07:3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李晶红)班级文化是班级的灵魂,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种无形的教育课程它往往能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为营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且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11月27日,二七区嵩山路学校开展了“最美班级”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跟随着小小讲解员的引领,老师们也随之踏入了文化的大门。每一个教室,都能体现出美观、实用、新颖与特色,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独具匠心和高品位的文化气息,每一寸空间都充溢着浓烈的读书学习氛围。

 

你看:那“图书角”“红领巾中队角”“你追我赶评比栏”作品坊梦想树”在班级里相映成趣。不同的风格别致的设计让每个班独一无二焕发着光彩图书角是孩子们知识的天堂、梦想树上有孩子的小心愿红领巾中队角记录着孩子们的实践与成长、手工脸谱体现着孩子们强大的动手能力树叶绘图展示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幻想。一个个富有创意的班级文化墙在每小小解说员的精彩解说下变得更加生动。班级文化墙的建设集合了班级所有人的力量,体现着家校合作,师生合作。

此次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不仅美化了师生的学习环境,营造了班级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还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让学生成为了班级的小主人,为进一步提升育人环境构建和谐优美嵩山校园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