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推进帮扶工作 互帮互助共进步

2020-11-28 17:34:2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为了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园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幼儿园资源共享,实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11月23日至27日,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迎来了帮扶对象正阳县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浸入式跟岗学习。

    在欢迎仪式上,园长马要青对远道而来的正阳县6名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跟岗学习的研修内容。表示:“回族幼儿园将展示最基本、最真实的状态,全面开放,毫无保留。”随后教学副主任白静怡带领跟岗教师参观园所环境,介绍了幼儿园从大厅、走廊到墙面等教育环境的设计和思路。并结合学习需求合理安排跟岗学习内容,确定跟岗班级及教师。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教师们结合自身需求合理规划跟岗学习内容,以贴身跟岗的学习方式,观摩了回族幼儿园的幼儿一日生活、教研活动、环境创设、多功能室、省级示范园档案编写及整理等方面的内容。在11月27日下午“基于幼儿发展的数学区材料(第二轮)教研”为主题的集体教研活动中,教师姚传娥发言:“以小组成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教研活动,让我对幼儿数学领域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感谢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回族幼儿园浓厚的教研氛围和回幼教师对幼教工作专业、认真的态度将影响着我继续学习和前行。”

    “回族幼儿园将继续推进帮扶工作,发挥引领作用,探索更加有效多样的帮扶形式,为结对帮扶园所提供优质高效的帮扶和指导。”副园长刘波说道。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