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一针难求”的流感疫苗到货了 要打的赶紧预约

2020-11-28 10:57:58 来源: 河南都市频道

   “打个疫苗堪比春运抢票,根本约不上!”

    进入秋冬季后,「一针难求」让流感疫苗屡上热搜。哪家接种点有疫苗,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

    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流感疫苗到货了!

    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二七区流感疫苗到货有一万多支。

    3岁以上的流感疫苗,现在是稍微缓解了一下,那么3以下的流感疫苗现在情况如何呢?

    现在不少人都在关注流感疫苗,工作人员也提醒了,下面这个疫苗也很重要。

    另外,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大家要合理分配好时间,避免扎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由于每个接种机构的预约时间不尽相同,各位家长一定要提前咨询。

    特别提醒:各个医疗机构的采购数量不同,不排除其他医疗机构有多余疫苗的可能,如果去了一个医疗机构没有疫苗的话,建议询问其他医疗机构。

    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是全人群易感。老人,儿童等免疫力低下建议优先接种;常接触到流感病例的医生,检验人员等高风险职业人群也建议优先接种;但是也别忘了,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健康成年人。

    健康的成年人,面对流感的侵袭,症状会相对轻些。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因为身强体壮,不表现出症状,却可能成为无症状感染者却具有传染性。而且在流行期,这种概率很高。所有这样的人,也建议考虑接种。

    冬春季节是流感流行季,一般在11月到次年3月之间,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周-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

    打了流感疫苗就不会感冒了?

    接种了流感疫苗,并不意味着不再得感冒,流感疫苗只针对流感,只会对流感病毒产生抗体,而对应细菌、其他病毒或支原体引起的感冒则没有预防和抵抗的能力。

    如何区分普通感冒与流感?

    ▲ 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来源:健康时报)

    除了打疫苗还能咋预防流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