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中学喜获首批郑州市“新优质初中”称号

2020-11-27 17:07:4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11月26日,在2020年郑州市教育局新优质初中创建工作成果交流会上,郑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高正起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手中接过了郑州市“新优质初中”的牌匾——郑州中学成为首批获此殊荣的学校。

  这项荣誉是对郑州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与鼓励。郑州中学始终将质量和特色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积极探索学校提升的道路和方法。学校认真学习研究《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以新优质初中发展创建标准来指导学校工作,成立专题领导小组,督促指导这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从今年五月份开始,郑州中学认真对照“新优质初中”评估标准,不断挖掘自身优势,有效整合多种资源,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工作,从党的建设、办学条件、依法治校、主动发展、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内涵提升、影响力等九大方面,以及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德育工作、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三十一个具体层面进行资料整理、梳理总结,有效开展创建“新优质初中”的自我评估工作。

  九月,“新优质初中”检查小组莅临郑州中学把脉问诊、评估验收。郑州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兰紧扣新优质初中创建标准,结合实践和创新,做了题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新优质初中学校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在管理体制创新、课程体系重构、课堂形态转变、德育方式创新、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听取汇报后,按评估指标分项,检查组专家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巡视校园硬件设施,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并对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抽查座谈,深入实际了解学校情况、创建工作、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成果。专家组对学校整理的新优质初中档案材料进行检查,全面细致的了解学校开展新优质初中创建以来的工作成效,对学校认真扎实的创建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赞许和肯定。

  经过“新优质初中”检查组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与反馈,学校对创建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多次召开整改会议,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解决办法,如更好地发挥名师的区域带动作用,加强课堂教学模式的总结提升,完善课程建设体系,构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阶梯工程。这些举措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战略与途径,以提升学校优势和办学品位为宗旨,以深化课程改革和促进教师成长为主要抓手和基本策略,有力促进了学校优质化、特色化和多样化发展,为创建“新优质初中”又迈出了坚实有效的一步。

  栉风沐雨辛勤耕耘,春华秋实吐露芬芳。郑州中学将以郑州市“新优质初中”的获得为契机,不懈努力,探索前行,用豪情和胆识追求卓越,以使命和壮志砥砺前行,不断谱写郑州中学发展的新篇章,为郑州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