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东关小学: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好习惯!

2020-11-27 17:07:4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节水意识,加深他们对水资源的认识,扎实“节水型校园”的建设。11月25日,管城区东关小学全体师生,在大队部的倡议下,开展了“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队会课。

  

  活动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我国水资源的分布”、如何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等,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到水资源不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节约用水”行动迫在眉睫。

 

  随后,各中队长又以“讲故事”、“手抄报”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全球水资源缺乏、污染的严重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节约用水”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在四八中队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分享自己节约用水的建议及方法。小组长杨紫萱同学说:“我会把今天的学到的节水知识讲给家人听,让他们明白节水的重要性,我们全家都要做‘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

  正如德育处副主任周凯所说:此次主题班队会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提高节水护水的认识,养成节水的好习惯,做节约用水的有心人。今后,学校还会针对‘节约用水’开展系列活动,要把‘建设节水型校园’工作常态化,让节水意识在东关小学所有师生的心中深深扎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