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星火路小学:爱水惜水节水护水 争创节水校园

2020-11-27 17:07:4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加强少先队员的节水教育,培养队员们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的好习惯。11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结合世界和我国水资源现状,向队员们介绍了水的分类、水资源保护、利用等相关知识。在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紧缺情况及缺水导致的危害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节约用水要从小事做起,并分享了许多节约用水的小妙招,如,要及时制止浪费水的现象,向其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看到没有关紧的水龙头要及时关上;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衣服水冲洗厕所,做好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等。

  队会结束后,队员们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表达了对节水行动的决心,并向家人介绍节水的重要性及节水妙招,带着家人们一起加入到节水的活动中。

  “本次主题队会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激起了队员们对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队员的节水意识,培养队员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让队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懂得了惜水,节水的重要性。”德育副主任刘金琰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