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郑州市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2020-11-26 14:43:3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鲁梦丽 通讯员 韩馨瑶) 11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刘洪彬一行到郑州市经开区,调研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波;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军安;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程红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经开区航海路丹尼斯、民乐集农贸市场、外国语女子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在丹尼斯、民乐集农贸市场详细检查冷链食品及水产品“物防”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查看原材料的索证索票、现场交流、扫码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冷链食品及水产品进货渠道、经营状况。

    在外国语女子中学,调研组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软件硬件、大宗食品集中招标采购、学校领导陪餐制及倡导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食堂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

    刘洪彬强调,商超、餐饮单位处于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的末端,直接面向消费者,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采购关、贮存关、使用关;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推动“长江禁渔”监管工作落实落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要为经营单位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及时管控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广大群众舌尖安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