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上街区峡窝镇:严把“三关” 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两手抓”

2020-11-26 11:19: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杨慧娜)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街区峡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秋冬季节疫情防控,连日来,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多措并举,重点开展对疫情防控、街面环境秩序、大气污染防治等各方面的执法检查,坚持“疫情常抓不懈、城市秩序井然有序”。

  

  严把沿街门店疫情防控监督关

  规范沿街门店经营行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检查标准,峡窝镇综合执法办公室重点对洗浴、网吧、新开业门店加大检查力度,完善沿街门店排查表,目前排查辖区沿街门店412家,重点对药店21家、酒店洗浴足浴中心15家进行排查。对各单位、商户的负责人进行宣传告知和现场指导,实施信息登记制度,坚持做好体温监测、人员登记、扫码、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使群众了解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增强健康保护意识,紧绷秋冬季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严把街面环境秩序巡查管控关

  通过日常检查和联合检查相结合,采取徒步巡查与轮岗盯守的方法,树立“常态监管、长效治理”工作思想,持续推进市容市貌整治活动广泛化、精细化开展。加强占道(店突)经营、私拉乱扯、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问题的督查整改力度,提前宣传告知,不定期开展督查和复查。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形成高压态势,全面对重点区域环境秩序类问题进行管控。近日治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135处,清理广告37处,非机动车违规停放42辆。

  

  严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治理关

  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白班夜间值守检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增加巡查频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六个到位”“两个禁止”要求、秋冬季扬尘污染管控要求进行施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下整改通知书24份。并加强辖区餐饮油烟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安装符合要求的净化设备,对存在问题单位下整改通知单46份,签承诺书20份,坚持问题门店“回头看”。进入秋冬季,同时加强燃煤散烧治理,重点对辖区老旧小区、流动酒席等加大排查频次,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