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幸福路小学:学成长经历 谋幸福之路

2020-11-26 11:19:5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李杰恒 孟琳)11月25日,幸福路小学每周一期的青年教师培训会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重在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通过优秀教师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使各位青年教师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用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教师前行。

  

  此次会议由青年教师陈振华负责策划和主持。陈老师前期精心筹划,准备充分,为利于活动顺利进行,通过抽签的方式将青年教师分为四组,并分别编写组员号码。会议的第一个环节,陈老师为打破各位青年教师的被动态度与拘谨氛围,设计开场热身小游戏“拍7令”,让各位青年教师都积极的参与到游戏中来。通过开展计时接力比赛游戏使各位教师主动合作,乐于参与。通过紧张有趣的游戏设置,既锻炼青年教师的专注力,同时也增强了各位老师之间的交流。

  

  接下来,优秀青年教师孟琳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孟琳老师通过三个“第一次”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第一次成为信息技术老师,第一次与钉钉日夜相伴,第一次与祖国母亲同心战“疫”。在无数的第一次中,因为她的坚持,因为一个强有力的团队,让她得以快速成长。她也希望在幸福路小学这个强有力的青年团队中,留下自己成长的轨迹,遇见更好的自己。青年教师的成长是一段道阻且长的旅程,其间会有坎坷,更会有暗潮涌动,但是“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即使前路漫漫,心中的光明也足以使我们一苇以航。

  

  孟琳老师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也使青年教师们深受鼓舞,更加清楚了未来奋斗的方向。付雨老师说道:“听完孟琳老师的分享,发现自己最近经历的困难都不算什么。坚持走下去,相信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工作做到极致。”

  最后,针对大家近期朗诵练习中的困惑,由沈舒扬老师为大家做朗诵培训。沈老师提出:在朗诵时,要重感情、用技巧、入情景,这样才能让聆听者身临其境。沈老师还从重音、语速、语调、停顿四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朗读技巧,帮助老师们更快地进步。组内老师学以致用,互相交流磋商,共同合作完成了《雨巷》的朗诵。

  

  此次青年教师培训会既增进了青年教师间的感情和友谊,又能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使每位参与者都有所思、有所得。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心与心的交流,是快乐和幸福的分享。享成长经历,谋幸福之路,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