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二七区建新街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 守护幼儿健康

2020-11-25 17:40:5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王娟)为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二七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校食堂卫生防疫工作,11月24日,本园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张娟副园长为组长,主要负责人申琳、保教主任张园玲、保健医杨静一行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人员不仅深入检查了幼儿园厨房环境卫生、原料贮存、粗加工区、烹饪区、就餐区、餐具清洗消毒、餐具保洁,而且还对幼儿园食堂人员从落实责任制度、规范厨房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并提醒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注意事项,确保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除此之外,建新街幼儿园一直执行幼儿园陪餐制度,幼儿园领导和孩子“同标准、同时间、同区域”就餐,以便更好地加强了幼儿园食堂安全管理,提升幼儿园饮食质量,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材料进行把关,对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评价。陪餐制度实施以来,不仅提高了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而且进一步保障了幼儿饮食营养,保障幼儿们的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建新街幼儿园本着“精细化管理”的方法,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推动了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发展,力求用“精致”的美食,“精心”的呵护,“精准”的改进方向,为幼儿筑牢食品安全的防护墙,助力幼儿健康、茁壮地成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