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农工党郑州市委专委会和基层支部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宣讲会议

2020-11-22 22:11:55 来源: 农工党郑州市委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按照农工党郑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要求,农工党郑州市委经济委员会马上行动,组织部署,联合农业委及金水、惠济及妇幼等6个支部于11月21日在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宣讲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李新有出席会议,农工党郑州市委副主委郑方燕参会,农工党郑州市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世洪主持会议。此次学习专门邀请到了中共河南省委政研室研究员,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副会长、河南省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副会长徐大海现场领学、宣讲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  

  徐会长曾参加河南省中共八次、九次、十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起草工作,任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省科技战略发展专家组成员。在此次会议上,徐会长深入宣讲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准确宣讲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通过“形如何看、势如何判、事如何干”三方面有针对性宣讲了河南省“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战略任务。会场上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认真学习,效果突出。

  最后,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新有主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的严重冲击下,我们作为参政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阶段性目标,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我们农工党员,要加强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实处走,要全员覆盖、凝聚共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积极为郑州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建真言、献良策,谱写农工党履职作为的新篇章。三是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会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进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要向着高质量发展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奋勇前进,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共同富裕之路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会后,党员们感叹此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乘势而上、奋力前行,紧扣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做出更大的贡献!(经济委员会 陈墨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