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电影《驻村第一书记》首映式在郑州举行

2020-11-22 20:21:48 来源: 正观新闻

    我们脱贫了!

    11月22日下午,电影《驻村第一书记》首映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该片将于12月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正式公映,以献礼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电影《驻村第一书记》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商丘市委组织部、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丘市网信办、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宁陵县委、县政府联合出品,京九晚报社、河南二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晨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京九晚报执行总编秦培林为电影总制片人,康红立任编剧兼导演,知名演员赵滨、赵成顺、于根艺、苌哲涛、李丹翼、底玲冲、张清、巴宁联合主演。

    该影片从2018年3月开始筹备,2020年1月10日在宁陵县举行开机仪式,原计划在春节期间进行拍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摄制组不得不推迟拍摄。在经历一个远超计划的拍摄周期后,5月17日,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宁陵县杀青。

    该片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大事件,以2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为原型,通过对驻村第一书记党勤福不畏艰难,科学求实,全心全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细致刻画,诠释了党和政府关爱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树立了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驻村第一书记无私奉献、一心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崇高品格,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我们脱贫了!”村民的欢呼中,电影《驻村第一书记》迎来了最后的高潮。首映式上,影片引起强烈反响。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彰显着观众对电影的认可;一双双湿润的眼睛,突现出电影巨大的感染力。(正观记者 苏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