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截至去年底 郑州注册开展区块链业务的企业223家

2020-10-17 09:28: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昨日下午,作为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一部分,郑州市召开了区块链产业研讨对接会。截至2019年底,郑州市注册开展区块链业务的企业有223家,约占全省2/3。

  发展迅速

  全国区块链龙头企业均对我市开放区块链业务

  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郑州市对区块链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关键部分重点培育扶持。截至2019年底,郑州市注册开展区块链业务的企业有223家,约占全省2/3,涉及区块链技术研发及数字政务、生产制造、现代农业、智慧消防、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

  河南中盾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居全国区块链百强企业,是芝麻信用河南地区唯一合作伙伴。河南紫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郑州市食品药品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区块链食品溯源防伪实验室。河南中科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土壤检测、农产品检测以及食品检测,促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悉知科技、爱锐科技旗下电子商务平台搭建了基于区块链的电子签章技术、用户积分体系,在保证数据安全同时提升了交易效率。此外,阿里、华为、百度等全国区块链龙头企业均对我市开放区块链业务,通过云端模式为企业提供区块链服务。

  2020年7月,经省工信厅批复同意,河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联盟首批110家成员单位参加大会,其中郑州市企业约70家。

  重金支持

  接入区块链技术,每年最高补贴100万元

  据介绍,郑州市先后编制一系列计划和方案,均将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重要内容谋划布局,制定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带动作用,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

  今年9月初,郑州市明确,对企业接入区块链技术的,按照不超过合同金额的70%给予补贴,规模以上企业接链每年最高补贴100万元,规模以下企业接链每年最高补贴10万元。该政策与北京、河北、湖南、广西、贵州、海南等地已出台的支持政策相比,首次提出直接对企业接链开支进行补贴,支持力度很大,将对推动我市区块链企业发展、吸引外地区块链企业集聚起到很强的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