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秋冬季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 医生支招:要戴口罩勤洗手

2020-10-17 09:28: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邢进)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16日,记者从省儿童医院了解到,入秋以来,该院呼吸道疾病患儿数量明显增多。如何预防小儿呼吸道感染?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患儿就诊需要注意什么?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16日上午,在省儿童医院郑东院区门诊处,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诊。“这两天我家孩子总说嗓子疼,还一直咳嗽,就赶紧来医院挂号看看。”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经坐诊医生初步诊断为支气管炎。

  据省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生王芳介绍,入秋后,感冒、疱疹性咽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儿明显增多。“戴口罩和勤洗手是预防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的主要措施。”家长要根据气候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受凉,室内要保持空气清新。同时,及早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呼吸道感染行之有效的措施。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小儿就医应注意啥?王芳建议,家长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等方式,尽量减少患儿在医院等候的时间。在医院就诊的时候,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