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装扮一新迎国庆!郑州“敬老文明号”公交车真喜庆

2020-09-30 21:41:1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盛世华诞 荣耀中华、五星红旗迎风飘 十一国庆吉祥绕、愿祖国繁荣昌盛 越来越好……”9月29日,郑州52路公交线路打造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为主题的国庆主题车厢,车厢一经亮相街头,显然成为了郑州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一走进主题车厢,车厢两侧悬挂着一面面国旗,喜庆洋溢的氛围便扑面而来,71面鲜红的国旗,祝福着祖国生日快乐,而车厢厢板上则用五角星形状贴纸写着寓意祖国祥和的祝福话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无不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车长不仅“装扮”了国庆车厢,还准备了小号的国旗赠送给乘客,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车辆行驶到建业城市花园,退休职工王先生带着孙子走上车,用手机拍下孙子与国旗的合影感慨道:“大家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公交车厢里的迎国庆展示很有感染力,对小朋友更是一次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

  

  “今天搭乘52路公交车,提前感受到国庆节的气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很有新意!”乘客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问起布置国庆主题车厢的初衷,车长侯庆华说道:“52路公交车途经职工大学、郑州市一中、伏牛路小学、颖河路小学、互肋路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学生在乘车时能直接感受到爱国主义的氛围,感觉非常有意义!”(魏晓柯 陈卫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