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一段视频,让中秋节坚守岗位的公交车长们看到泪目

2020-09-30 21:41:1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9月29日,离中秋佳节还有两天时间,在郑州公交43路的调度室里,调度员让车长们都坐在一起,打开电视播放了一段视频……

  “闺女,过节你回不来,一个人在外面,开车注意点安全,家里一切都好……”

  “老公,你在外面安心工作吧,家里有我,我会照顾好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的,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老公,加油!”

  “妈妈,开车注意安全,我会好好学习的,您放心……”

  郑州公交43线路很特殊,有许多公交车长的家在外地,工作时也没太多空闲时间,所以有时一忙,几个月才能回家一趟。为了让这些公交车长能够感受到中秋节的温暖,调度员联合车长的家人们,制作了这些短视频。

  

  看着自己家人的面孔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眼前,这些车长们是又惊讶、又感动。而家人们的话语,更是直接戳到了他们的泪点,纷纷揉起了眼睛。

  在这段视频的后半段,又出现了一些大家都不怎么认识的生面孔:“感谢车长节日的坚守,中秋节快乐!”

  “祝郑州公交的车长们中秋节快乐!”这些43路的乘客们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着作为乘客,对辛苦付出的公交车长们的感谢之情。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当人们已沉浸在全家欢聚的时刻时,这些公交人却依然奋战在工作一线,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他们用独有的“公交方式”,将一位位乘客送回了家中,送去了团圆……(连柏梁 陈卫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