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东风路小学: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提升

2020-09-30 17:03: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周晶莹)为促进学校数学教学常规工作的扎实推进,使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规范化,9月27日下午,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全体数学老师齐聚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数学教学常规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分三个环节:组内自评、组间互评、组长点评。活动初始,全体数学老师针对开学以来的教学简案、教师用书、观课议课记录、作业日志、学生作业进行了分类展示与学习交流。随后,教研组长从各项常规完成情况、作业批改情况等方面进行组内和组间反馈。低数组的错题集总结了学生学习中的易错点,对期末复习大有裨益;中数组的数学阅读记录卡设计精美,数学日记记录了学生在数学学习中的点滴成长,让学生的成长有迹可循;高数组作业扎实认真,规范整洁,批改纠错及时。最后,教导处副主任武彩霞进行总结发言,武主任表示老师们都能把各项教学常规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且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有针对性的分层布置作业;此次展示既是对教师教学常规工作的督促,也使得教师日后的常规工作更加细致规范。

    “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本次展示以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优质教学服务为目的,于常规展示中发现缺点与不足,督促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及时改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