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节约用水 点滴做起”主题中队会

2020-09-30 17:03: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付世衡) 为了让队员们,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掌握更多关于节水的知识,逐渐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9月25日,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了“节约用水,点滴做起”主题中队会。

    队会上,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节水标志等知识,讲述了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义,引导队员时刻记住生活中一定要节约用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滴水。随后,队员们分小组讨论,互相交流自己以前用水的一些浪费现象及以后应该怎样节约用水。大家畅说欲言,热烈讨论,并派代表纷纷上台发言:有的检讨了以前用水浪费的行为;有的表示从现在起要记住节约用水;有的表示自己要当好节约用水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传节约用水常识;还有的说要监督自己的家人、伙伴、同学节约用水……

    通过此次“节约用水”主题活动,队员们明白了水资源的珍贵,增强了他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为节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