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东风路小学:迎中秋 庆国庆 爱国团圆诉衷肠

2020-09-30 17:03: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肖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了以“迎中秋,庆国庆,爱国团圆诉衷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随后,韩祎老师指挥全体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歌声嘹亮,抒发了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升旗仪式上,六三中队的队员们表演了精彩节目《诗韵中秋》,将书法与朗诵相结合,传递优秀传统文化,寄托浓浓中秋情怀。刘润泽同学表演了手风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琴声悠扬,婉转动听,启迪东小学子心怀祖国,热爱祖国。接着,六三中队王婕臻为大家推荐了红书《青春之歌》,这本书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爱国学生林道静走上革命道路并成为无产阶级的曲折历史。教育少先队员们敢于接受挑战,战胜困难,不断进取,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少先大队辅导员毛燕教育全体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为人正直善良,心中有爱,乐于助人,学好每一门功课,打好基础,将来长大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最后,六三中队耿沛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东小学子对中秋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激发全体少先队员热爱祖国,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东小学子将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向祖国母亲敬献一份贺礼。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