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喜迎双节,安全记心间,星火路小学开展国庆安全教育课

2020-09-30 17:03: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在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学生假期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每一名师生能够度过一个愉悦、健康、安全的假期,9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双节”安全教育活动。

    各中队安全员利用班会开展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本领。

    “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天气仍然炎热,还有部分学生独自到河里游泳,导致时有发生学生溺水事故。为了杜绝此类悲剧再次发生,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三一中队安全员涂文俊以发生溺亡的案例提醒学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应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力,以免自己上当受骗。”六一中队学生石梦薇说道。

    此外,学校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积极配合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认真履行家长及监护人的职责,加强安全防护教育,坚决做到防火、防电、防溺水、防中毒、防意外伤害及交通事故等,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珍爱生命的意识,进一步巩固了平安校园的基础,也为师生国庆假期出行敲响安全警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