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三中:共筑安全校园,疏散演练不放松

2020-09-30 17:03: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方思雨 通讯员 王元柱 魏辰)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局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提高师生在事故发生时的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使安全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范围,9月28日,郑州三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高度重视每一次应急疏散演练。针对本次疏散演练,学校召开了应急疏散演练会议。为保证本次演练顺利有序进行,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分发至相关人员手中,各班疏散路线划分清晰,每位负责老师职责分明。各班班主任按照演练方案的要求向同学们多次强调紧急疏散路线并叮嘱注意事项。

    下午6点20分,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老师们立即停止教学工作,打开教室前后门组织同学们疏散,相关负责老师在楼梯或走廊位置引导学生注意撤离时的安全,校医董芊老师全程跟随。同学们离开教室,按照规定路线快速而有秩序地撤离,全程保持安静严肃,杜绝推搡说笑现象的发生。到达集合区域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确保全员安全撤离。此次紧急疏散用时1 分 55秒,整个过程快速有序,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在全员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政教处主任王元柱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首先王主任肯定了这次演练同学们的表现,并再次强调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每一次演练都能认真对待,防患于未然,真正把安全放在首位。

    事故警钟时常敲响,安全之弦紧绷不放。进行疏散演练活动能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增强安全意识,熟悉疏散路线,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应急避险能力。郑州三中坚持从各方面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