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国庆中秋长假 郑州公路客运1500辆大巴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020-09-27 10:26:1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张思沛)202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道路运输长假,郑州交运集团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将投入营运车辆1500多台大巴,确保广大旅客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稳固向好,公路客流逐步恢复。今年双节相互重叠,假期8天,市民短途旅游、探亲出行意愿增强。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大中专院校将对学生出行有所管控,预计学生客流较往年有所下降,整体客流呈现环比增长、同比下降的趋势。预计9月30号下午和10月1号上午是客流高度集中的重点时段,各客运站将出现旅客集中乘车情况。

  在安全管理方面,车站方面提前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落实好实名制购检票,加强“三品”检查,切实把好安全第一关。严格落实“三超一疲”、“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场站消防、防暴恐等各项管控措施;加强GPS监管力度,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针对市民旅游出行需求,郑州交运集团提前设计、丰富旅游产品,特别推出唐城+古隆中二日游、蚌埠+亳州二日游两条省外旅游线路。适时开设旅游直通车、定制服务包车等业务,做好“金象旅游”运力保障。

  温馨提醒:双节期间9月30日、10月1日出行客流量较大,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通过微信“豫州行”小程序预购车票或拨打郑州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269进行班次咨询,出行时切记携带身份证,听从现场广播及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乘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