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2020-09-27 09:37:1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徐刚领)大咖云集,论道中原。记者昨日获悉,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500强企业的众多企业家巨头云集绿城,共话大企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大企业与地方政府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2年以来,论坛已先后在全国18个省、区、市举办,各地方政府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扩大对外、对内开放,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当前国内最权威的大企业资讯平台,论坛还将发布当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中国跨国100大公司榜单等相关数据及分析报告。

  本届高峰论坛是自2002年以来第19届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主题是“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协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共有全体大会、平行论坛、专场活动等22项活动,其中:中企联承办活动13项,郑州市承办活动7项,双方共办活动2项。9月27日上午,将举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可持续发展CEO论坛”等8场平行论坛和“第四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两场专场活动;下午将举办“双循环新格局下服务业发展”“‘新基建’助力智慧企业向高级进阶”“2020年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报告”3场平行论坛和“中国500强企业家恳谈会”“企业家交流闭门会”“5G创新应用专题论坛”“长寿时代以来,保险业的担当与实践”4场专场活动。9月28日,上午召开全体大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100大跨国公司榜单、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企联主要领导作主题报告、举行企业家主题论坛等;下午是企业家投资考察活动,将考察我市宇通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是郑州先进制造业当中极具代表性企业。

  本届高峰论坛报名参加的中国500强企业超过150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120余家、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近百家。报名参会的嘉宾1200余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副总经理以上嘉宾170人以上。中央所属企业报名28人,其中董事长3人;中国500强企业报名310余人,其中董事长34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报名170余人,其中董事长23人;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报名170余人,其中董事长22人;其他各类企业报名董事长29人。各类社会团体报名150人,相关行业专家报名30余人。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实施“周末不打烊”,“一证简办”“掌上办”广泛推广,“店小二”服务意识持续增强,成为全球经济竞争力城市100强、全球营商环境友好城市100强、全国数字城市10强。郑州市期盼与广大500强企业进一步增进互信、携手合作。在本届高峰论坛全体大会上,郑州市将举办“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500强企业现场签订一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服务型制造等领域项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