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东新区召开2020年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09-07 16:38:0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9月7日上午,郑东新区2020年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郑东新区管委会人事劳动局局长张文山宣读《郑东新区关于表扬2020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宣读《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支教教师的通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2020年郑东新区优秀班主任的通报》;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宣读《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郑东新区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公布线上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的通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公布郑东新区首届乡村名师、乡村骨干教师、第四届名师和第三届骨干教师名单的通知》,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支教教师代表和师德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郑东新区优秀教师、优秀支教教师代表王卫国,线上教学优秀教师代表张红慧的发言,集中体现了东区教师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郑东新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王中立对郑东新区的教育提出了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走在前列、学校规划建设走在前列、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走在前列、希望教育改革探索新模式走在前列,办好办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走在前列”,肯定了郑东新区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对郑东新区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和引领上寄予厚望。

  

  最后,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发表讲话。牛瑞华高度凝练总结了过去一年郑东新区教育发展的成绩,从“筑基”“惠民”“铸魂”“树标”四个角度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对优化教育生态、营造新气象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肯定东区教育工作成绩,站位新起点,迎接新挑战。面对新的形势,东区教育事业要沿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动摇,一手抓“提速”,一手抓“提质”,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旗帜和标杆。

  二是聚焦建设“美好教育”,再踏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站位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东区教育事业要聚焦均衡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主线,切实扛起担当引领全市乃至全省教育发展的大旗,步履铿锵,阔步前行。具体围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筑基”;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惠民”;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高质量发展“铸魂”;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树标”等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三是统筹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大社会与小校园互动发展,优化教育生态,营造新气象,开创新格局。

  

  郑东新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发展教育、培养人才、惠民利民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郑东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东部强起来,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崛起、中原更出彩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