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第一天:30分钟完成报名!入学体验欢乐多

2020-08-26 12:54:3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初秋八月,夏日的热情依旧弥漫,秋日的凉爽渐渐来袭。8月26日是郑州市小学新生报名的第一天,各小学报名工作井然有序开展,测体温、填写信息……家长带着孩子纷纷走进校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体验新学校。

  线上线下相结合 提前10天进社区宣传政策

  早上8:30分,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记者看到学校门口没有排队等候的现象,报名的家长带着孩子,手拿预约卡,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报名闭环线路。

  

  据学校校长蔡瑞敏介绍,报名第一天上午发放预约卡80张,学校还将结合线上报名情况,线下进行再次确认,确保学生信息准确无误。

  “8月16日,我们组织老师分批次到辖区各个社区进行招生政策宣传,指导家长进行线上报名,线上报名成功的家长我们会发放课程体验卡,准备线下报名的家长我们发放线下报名预约卡。”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说。

  

  为确保本次新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蒲公英小学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学校在校门外设置爱心报名“防疫”小站格外温馨,给因体温异常暂时不能入校的家长提供便捷。在爱心小站,老师针对体温异常的学生报名情况给予答疑解惑,为这部分家长做心理沟通与疏导。

  同时,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为值班室、报名处、休息室、卫生间配备消毒湿巾、免洗消毒凝胶,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上午10:00,在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家长在老师的指引下,带着孩子正有序进入校园。“今年的入学时间已提前通过网络预约,实现错峰报名。从家长进校门到入学信息采集完毕,全部过程只需30分钟即可完成。”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说。

  据悉,学校在招生工作开始前夕,很多学生家长都是在自家门口见到了孩子的老师。走下三尺讲台,老师们张贴招生公告、设立咨询台、发放报名预约卡的行动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家长们还可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充分了解招生政策。

  

  报名当天,普惠路小学的老师们统一着装,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整个招生工作在有序、细致的安排下顺利开展。精心设计的导引牌、干净整洁的教室布置、黑板上图文并茂的手绘欢迎语和温馨提示,都给家长和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们是之前在网上预约的,今天报名很顺利,30分钟左右就办完了,对学校的工作安排很满意,孩子也很期待来到新学校。”学生家长徐圆圆说。

  打卡校园特色活动室 入学体验欢乐多

  爱玩爱动是小孩子的天性,为了丰富入学程序,让孩子们第一时间爱上校园,学生报名成功后,各学校还组织家长体验特色课程,打卡校园功能室、活动室。

  在蒲公英小学,孩子们被老师亲切的笑容所吸引,在教师的引导下,他们落落大方,或歌唱,或表演,或朗诵……尽显自信。

  

  孩子们在学校优秀队员的引领下积极参与课程体验,有的兴奋地挥动球棒体验学校特色体育活动软式棒垒球;有的在体操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利用器械进行体操练习;有的在书法教室和阅览室感受墨香书韵;还有的在舞蹈教室翩翩起舞……尽情领略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体验结束,孩子们和学校吉祥物“蒲爱、蒲心”交上了朋友,感受小学生活的美好。

  高效率的入学手续办理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信息采集后,普惠路小学的孩子在校园吉祥物“小普”“小惠”的指引下,以“闯关游戏”的形式熟悉校园。

  

  闯关内容为趣味课程体验,第一关“表达小能手”,第二关“思维大碰撞”,第三关“软垒小明星”,第四关“动手我最棒”,第五关“气象真神奇”,引领孩子快乐入学,在体验的同时也展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肢体协调能力以及行为礼仪习惯等。“闯关”任务完成后拿着盖上小印章的过关卡换取录取通知书,最终在美丽的留影墙合影留念。

  

  拿起普惠路小学的录取通知书,最下方写着的“相信种子、相信岁月”八个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种子指的是老师和学生,都是一颗种子。岁月是指在学校的生活,师生在学校里通过共同读写,共同生活来打磨一段岁月,最终老师得到进步、学生得到进步。”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