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虢文化论坛及沿黄城市论坛拟11月在郑州召开

2020-08-09 09:45:3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区域文化交流协作,构筑文化高地,助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8月7日,郑州市联合宝鸡市、三门峡市、运城市举办的三省四地虢文化论坛筹备会在宝鸡市召开。会议确定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时间、议程等有关事项。

  虢国文化是我国历史文化中独树一帜的历史文化形态,是中国文化的根脉,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基石之一。“虢文化论坛”旨在建立跨界、跨区域的课题研究、经验交流机制,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合作,切实把虢文化历史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彰显城市文化魅力,推进文化旅游新发展。

  会议研究决定拟于2020年11月在郑州召开虢文化论坛,同时召开沿黄城市论坛。据悉,本次论坛由原来的两省三地增加为三省四地,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文化报社、郑州市社科联、宝鸡市社科联、三门峡市社科联、运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主题为“挖掘弘扬虢文化时代价值,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