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高招志愿填报系统26日起开通 志愿填报分3次进行

2020-07-25 08:54:02 来源: 中原网

  7月25日01:15,河南省招生办公布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一批:文科556分,理科544分;

本科二批:文科465分,理科418分;

高职高专批:文理科均为180分。

26日起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分3次
7月26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开通,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2次修改,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3次进行:
7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7月30日8:00—8月2日18:00,填报:艺术类本科批A段、艺术类本科批B段、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8月4日8:00—8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第一次填报志愿,志愿设置看清楚

7月26日8:00—28日18:00,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招飞),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海、空军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

本科提前批(除地方公费师范生),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本科提前批的地方公费师范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每个批次均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本科提前批设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慎用“放弃志愿”按钮

考生在当次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若想放弃所填志愿,可以在志愿浏览页面下方直接点击“放弃志愿”进行志愿放弃操作。

提醒考生,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体育类本科批共用一个“放弃志愿”按钮,一旦点击,则上述类别的这些批次全部放弃,不能再填报。艺术本科A段、本科B段同批次中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共用一个“放弃按钮”,普通类专科提前批各类别、体育类专科、艺术类专科(美术和书法类)及艺术类专科(非美术和书法类)也是共用一个“放弃志愿”按钮。放弃操作成功,考生将不能再填报当前该批志愿。

咨询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

无论是网上填报志愿还是查询确认、录取结果,在海量信息扑面而来的当下,学会搜集并甄别真实准确的资讯都十分重要,招生部门提醒考生认准“官方发布”。

这些网站很有用。高招期间,县(市、区)招生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将为考生提供招生考试全程咨询服务。另外,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等网站,也都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有用的资讯。譬如,往年院校报考和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录取期间的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征集志愿的有关信息等。

整个高招期间,全省各县(市、区)招生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将免费为广大考生提供咨询服务,不管是对高考成绩有异议,还是网上填报志愿遇到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录取期间,考生的档案运转状态以及录取结果,也都可以在这里查询到。目前,全省各地招生服务大厅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均已公布,咨询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