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11中顺利完成内高班返疆护送

2020-07-11 17:17: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翟航)  7月6日—11日,郑州11中600余名新疆部师生安全抵达乌鲁木齐,顺利完成暑期返疆护送工作。

  

  以生为本 暖心服务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学生护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返疆相关事宜,任务分工精细到位。学校积极联络铁路、公安等部门,落实送行车辆、进站接站、沿途护送等事宜,确保全体同学平安返疆。

  

  本次返疆工作选派16名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老师,在师生核酸检测全部合格后,由高二年级主任李洪峰、高三年级主任陈坤带队,分2批次护送学生。疫情面前,老师们坚守战“疫”一线,勇于担当,为学生顺利返疆撑起安全保护伞。

  行车漫漫,一路随行

  长途列车虽然辛苦,但能歌善舞、热情开朗的新疆班同学们却丝毫不觉烦闷。火车上时常传来师生们悦耳的吉他声、清脆的歌声和爽朗的笑声,一路有趣而充实。老师们全天候轮班轮岗,日夜守护,确保同学们一路平安。早早等候在乌鲁木齐车站的学生家长激动地说:“学校帮我们给孩子购买火车票、又几千公里送孩子回来,我感到很放心也很感谢,您们辛苦了!”高二年级主任李洪峰表示:“虽然36个小时的车程很远,但是能陪伴可爱的学生们一起回家,把他们顺利送到新疆家人的身边,即使辛苦但也是值得的。”

  

  毕业典礼 传递浓浓师生情

  迟来的高考,迟来的毕业典礼,这样的记忆必定终生难忘。新冠疫情给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人生体验,更磨练了同学们迎难而上的勇气,为高中四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为母校赠送了地球仪摆件,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英才遍神州。副校长张磊、新疆部主任孙严从同学们手中接过这份珍贵的礼物,诚挚地祝愿大家返疆行程平安、顺利,无论多远,母校都将牵挂着你们,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立志成才,做民族团结的使者,架起豫疆友谊的桥梁。

  

  自2011年新疆班开办以来,学校每年都会全程接送学生,今年已是第九年。一路关心,一路呵护,同学们将在暑期向家乡亲人们分享在郑州11中的成长与收获;毕业生将继续践行“求有知健体,达喻事明理”校训,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