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你“云观展”了吗? 逛河南博物院听“宝藏故事”

2020-05-28 10:27:41 来源: 中原网

  听讲解员讲述“宝藏故事” 郑直播供图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步入“云端”,细细端详古代文明瑰宝,听一听河南博物院里的“宝藏故事”,是不是很有趣?昨日,郑州晚报郑州+、郑直播走进河南博物院“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带观众在“云端”展厅穿行。“展品比现场看得还要清晰,听到的故事更详细,体验不错!”网友悠悠对这次“云展览”赞赏有加。

  让历史活起来,听文物讲故事。这次“云观展”活动联合了新华社“现场云”,在郑州晚报郑州+、郑直播、福建日报东南网、西安电视台榴花直播、广东广电触电新闻、丝绸之路手机台、金牛融媒、KK直播、山西晚报、任城电视台、兰州网、搜悦直播、第一视频、新浪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播出。据统计,直播一小时,累计收获点击量2857967。

  从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始,新华社“现场云”联合石家庄、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杭州、福州、郑州、长沙、南宁、海口、重庆、贵阳、拉萨、兰州、银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区用户,带着“现场云”走进当地的省级博物馆,精选地方特色精品展览,以“博物馆里的宝藏故事”为主题开展“现场云”联播。

  作为文物大省,河南博物院的“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自然备受瞩目,全国各地观众纷纷步入“云端”,跟随郑州晚报郑州+、郑直播观赏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倾听博物馆里的宝藏故事。无论唐代三彩马、栩栩如生的象牙白菜,还是舞阳贾湖遗址出土的刻符龟甲……每一件珍宝都通过“云端”,讲述起前世今生,“诉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传奇,展现着中华文化之美。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