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腰斩式”降温来袭! 周四起,河南大部地区有小雨

2020-04-08 09:24:40 来源: 中原网

  在春日的郑州街头,随处可以偶遇一缕花香

  最近,河南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但春季天气多变,这样的好天气要暂时告一段落了。

  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4月9日下午到10日,我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北部、东部阵风6级。9日夜里到11日白天,全省大部有一次小雨或阵雨天气。

  4月10到11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明显下降,降幅8℃左右,淮河以北最高气温降至10℃~15℃;12日凌晨时段,我省北中部最低气温较低,将降至3℃~5℃,其中北部、西部山区局部1℃~2℃。

  此轮降水可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但大风降温对已进入花期的果树、北中部孕穗期的小麦及设施农业稍有影响。气象部门建议,及时做好果树和设施农业防风措施及冬小麦田间管理。

  预计从4月12日白天起,气温有明显回升,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郑州明天下午开始起风,明天夜间到后天风力较大,会有4~5级东北风,降水预计以小雨为主。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周五、周六两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将跌至10℃左右,一下子10℃的降幅,堪称“腰斩式”降温,之后气温会再度回升。

  郑州天气

  4月8日星期三多云10℃~21℃

  4月9日星期四多云9℃~19℃

  4月10日星期五阴天有小雨6℃~10℃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