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经典歌舞晚会 《花开东方》在郑上演

2019-11-13 08:21:2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宋海潮 文/图) 郑州文化惠民演出精彩不断——11日、12日晚,河南艺术中心剧场内座无虚席,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带来的经典歌舞晚会《花开东方》精彩上演。男声女声独唱、男子女子舞蹈、非洲舞蹈等众多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该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包括开场舞蹈《欢快的黛娃达茜》、女声独唱《万泉河水》《灯塔》《春天年年到人间》 《丝路》《美丽中国》、女子舞蹈《茉莉花开》以及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非洲舞蹈《面包树下》、男子舞蹈《把酒问青天》、舞蹈《丝路霓裳》等。

    青年歌手喻越越是首次来郑州进行演出,郑州现代化的城市气息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晚会的主题是“花开东方”,该集团专门精选出包括《我爱你,中国》《我爱祖国的蓝天》等多首经典爱国主题歌曲。作为郑州文化惠民演出,两场演出吸引数千观众,看到大家在演出现场打开手机灯光有节奏地晃动,组成律动的光影,并与歌唱家们一起唱响一首首经典老歌,场面特别感人。

    作为河南老乡,东方演艺集团首席演员孟庆旸也参与了本次演出。她告诉记者,这次能够回到家乡演出,她感到既激动,又自豪,希望能通过经典舞蹈作品《丝路霓裳》,将“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给家乡父老。

    据了解,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级演艺文化集团,曾涌现出众多享誉海内外的杰出艺术家,创作演出了多部深受中外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作品,足迹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并代表中国出访过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