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落幕 郑州校园足球实现“突破”

2019-11-02 09:01:19 来源: 新华社

  

  河南省实验中学队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昨日,2019年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长沙落下帷幕,在这项代表着全国高中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中,郑州的校园足球又一次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男子组比赛中,河南省实验中学队笑到最后,在决赛中以4∶1的绝对优势,击败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队摘得冠军。在“郑州德比”季军争夺战中,郑州第九中学队以2∶1战胜郑州第二中学队获得第三名,后者名列第四。

    全国高中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赛,同为全国中学生足球三大传统赛事,参赛队伍都是以往在三大赛事中有优异表现的队伍。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参考消息报社、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支持,长沙市教育局承办,代表着国内高中足球的最高水平。共有24支男队、8支女队参赛。

    作为郑州校园足球男子三强的省实验中学、郑州九中、郑州二中此次悉数参赛,从小组赛直到四分之一决赛,三支队伍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全部杀入四强。在全国比赛中,四强中有三支队伍来自同一城市,还是极为罕见的,这也是郑州校园足球在国内比赛中达到的前所未有的高度。

    今年2月进行的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男子甲级)决赛,省实验中学在长沙负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再次踏上长沙的决赛场,省实验中学未让冠军旁落。昨天的决赛中,省实验中学踢得相当轻松,上半时就以2∶0领先。下半场省实验中学继续扩大战果,连入两球后以4∶0领先。补时阶段,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才攻入挽回颜面的进球,最终省实验中学以4∶1的大比分取胜,如愿问鼎。在郑州九中和郑州二中两个老对手之间的交锋中,郑州九中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以2∶1逆转取胜,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组比赛中,郑州三十一中同样表现不俗,获得了第三名,去年她们在比赛中名列第八。

    在连续两年同冠军擦肩而过之后,省实验终于为郑州捧回了冠军奖杯,我市其他参赛队伍的名次也都比上一届有所提升。“突破!”——市校足办用这个词来形容郑州市的队伍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