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河南彩车表演团载誉归来 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展出

2019-10-09 07:53:4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秦华)参加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后,河南彩车及表演团队又参加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演活动。7日晚,河南彩车表演团载誉归来,而河南彩车也将在这两天“回家”,初步定于10月12日至18日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展出,让河南父老乡亲近距离欣赏它的芳华。

  2日至7日,河南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其大气俊美的造型设计、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向全国观众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原厚重的文化积淀以及大河儿女在新时代奋力逐梦的精神面貌。尤其是车上的牡丹仙子、太极拳、少林功夫等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的表演,更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多彩的艺术盛宴,获得了首都民众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此次彩车上的表演节目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担,共有17位表演人员参与,展现了开封盘鼓、少林功夫、太极拳、牡丹仙子等极具中原特色的内容。回到老家河南,这些年轻的演员们仍是难掩澎湃的心情,河南彩车上十分吸睛的“牡丹仙子”之一曾艺说:“能够参加这次国家大庆活动,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

  据悉,接下来,河南老乡将能在河南艺术中心欣赏全要素的彩车,既包括“硬件”的彩车,也包括“软件”的彩车表演。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