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地铁5号线今日“浪漫开通”首批乘客忙自拍留念

2019-05-20 15:44:0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张思沛)5月20日上午10点16分整,首批乘坐地铁5号线的乘客陆续进入到站台,赶着“尝鲜”地铁5号线今日的“首秀”。这条让市民期待已久的地铁终于在今天正式开通载客。“小绿”迎来的首批乘客纷纷点赞5号线的“高颜值”,不时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记者在9点整来到地铁5号线的黄河路站,发现虽然没有到开通时间,但地铁口有一大批乘客在排队等候着,并询问工作人员关于5号线的相关事宜。

  一位家住花园路与三全路的代先生说:“我是专程坐地铁2号线来到黄河路站体验5号线的,我想坐着郑州的‘金腰带’,去看一看环线特色站,之前在微博上就看到了特色站的一些图片,我觉得文化墙很有意思。”

  这位代先生一边接受着记者的采访,一边在窗口购买着地铁5号线的开通纪念票。他说:“当时一号线和二号线的开通首日,我也是专程跑到站点购买纪念票的,如今5号线开通,我专门请假过来,今天是‘520’,更是郑州轨道交通值得纪念的日子,如果错过了那就太遗憾了。”

  记者还看到,等候乘车的不乏有老年人,他们三五成群,纷纷夸赞地铁的便捷。“地铁的开通让城市里的上班的年轻人多了一种出行选择,从黄河路站到东站也就20多分钟,省时又省钱。”其中的一位老人说到。

  乘客林女士挥着刚买到的粉色车票向记者展示,5号线的车票以粉色为主色,十分清新、可爱,特别是在今天开通载客与“520”(谐音“我爱你”)的日子相呼应,大大增添了地铁5号线的浪漫色彩。

  当乘客走进5号线,一股“夏”的气息扑面而来,以绿色为主打色,清新感十足。沿线还经过不少公园,例如以其命名的月季公园、五一公园,众意西路站附近的郑州之林公园,中央商务区站附近的东区湿地公园、冯庄站附近的净秀公园等,地铁5号线“串”起了绿城郑州的公园绿地,方便了市民的休闲生活,一条“生态线”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据了解,地铁5号线开通初期,早6点开始运营,晚10点结束运营,全天运营16小时,列车运行周期74分36秒,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5分32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32秒。设站32座,分别为月季公园、沙口路、海滩寺、郑州人民医院、黄河路、省人民医院、姚砦、众意西路、中央商务区、儿童医院、祭城、金水东路、郑州东站、康宁街、省骨科医院、经北二路、经开中心广场、福塔东、中原福塔、七里河、航海广场、城东南路、南五里堡、冯庄、京广南路、市第二人民医院、齐礼阎、后河芦、桐淮、陇海西路、市中心医院、五一公园。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