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青少年公园开建 今年11月部分区域向市民开放

2019-03-27 08:09:42 来源: 中原网

    有滑板、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等场所

    中原网讯(记者 谷长乐) 郑州市青少年公园终于要从图纸变成现实了。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郑州市青少年公园施工团队已进场施工,工期预计7个月,今年11月这座面积接近紫荆山公园的公园将初现雏形,部分向市民群众开放。

    公园总体布局:

    “三轴、两带、两中心”

    青少年公园位于农业路以南、丰产路以北、东三街以西、天明路以东,建设用地面积174330平方米。公园以“青年、创意、科技、生态、未来”为设计主题,总体布局是“三轴、两带、两中心”,设计有七个分区。“三轴”是指“运动活力轴”“社区文化轴”“生态科技轴”。“两带”是指农业路和天明路两条沿路景观带。“两中心”分别是西北入口广场和中央草坪区两个中心。

    设计有滑板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等场所

    青少年公园具有活力动感、科技智能、多元景观三大特色,设计有滑板广场、羽毛球场、篮球场、七人足球场、网球场等,为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人群提供运动场所,展现活力动感。律动园、创客园在铺装和装置上体现现代科技,通过触觉、听觉等感受,带来全方位的体验,体现科技智能。公园设计有“五个一”多元景观:“一个窗口——未来之窗”“一个舞台——梦想舞台”“一个客厅——中央大草坪”“一个花园——市花园”“一片森林——城市森林”。

    “智能公园”将提供少年儿童定位服务

    此外,青少年公园还具有亲民便民、生态智能的亮点,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设置高低错落的直饮水设备,为游园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设施;同时,设计“智能公园”,通过园区智能网络系统为入园少年儿童提供位置感知定位服务,保障少年儿童游园安全。

    根据计划,青少年公园建设包括硬化破除、地形塑造、绿化栽植、铺装等,建设工期预计7个月,今年11月公园将初现雏形,部分向市民群众开放;同时,建筑工程也将加快推进,工期预计12个月完成,届时,公园将全面建成开放,满足市民群众游园需求,为郑州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增添一抹新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