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盲人乘客坐错公交 热心车长下车护送至安全地带

2019-03-25 11:08:1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张思沛 通讯员 王钊)3月22日,在凯旋路中原西路公交站点,一位盲人乘客坐反了车,但幸运的是他遇到了热心的公交车长来帮忙一路搀扶到马路对面站牌前。

  据了解,当日早上8点多,s170路的车长秦荣鑫驾驶着自己的公交车行驶到凯旋路中原西路站牌的时候,从后视镜看到一位手持盲杖的乘客,一边扶着公交车身准备上车,一边大声问着:“请问是不是S170路?”秦荣鑫赶紧应声是,连忙下车帮忙搀扶,给他安排在前排座位上坐好,并主动询问他要去的目的地。

  得知盲人乘客的目的地是西流湖地铁口,秦荣鑫连忙说:“师傅,您坐反车了,应该到马路对面去坐车。”接着他起身把盲人乘客给扶下了车。看着马路两侧车来车往,秦荣鑫对盲人乘客独自过马路还是放不下心,“对不起各位,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秦荣鑫再次下车,一手挽着盲人乘客的胳膊,一手示意两侧车辆等一下,安全的将盲人乘客给送到了对面站牌,秦荣鑫的这般照顾,让盲人乘客很是感动并连声道谢。随后,秦荣鑫返回车上。

  当秦荣鑫回到车上时,这一幕暖心之举赢得了一车人的掌声。“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没想到自己的这个举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作为公交车长,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我们的职责,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忙的乘客,也是我们车长应该尽的一份义务。”秦荣鑫坦言,这些都是小事,但能得到乘客的认可,他心里很是开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