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记者节特辑 |第19个记者节,19个记者在现场!

2018-11-08 11:06:28 来源: 中原网

  

  11月8日,第19个记者节。

  新华社老社长、著名记者郭超人曾说:“记者笔下有财产万千,有毁誉忠奸,有是非曲直,有人命关天。”

  这是一个唱衰传统媒体的时代,自媒体加速发展催生了所谓的“后真相时代”,然而在这样的时代里,仍然有这样的一群人,以社会守望者的角色,朝着理想的方向,用镜头和笔尖,盛满执着。他们记录下的, 是鲜活的岁月,是动态的历史,是完整的时代!他们,就是活跃在新闻战线上的记者们!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记者被称为无冕之王,并不是职业使他们天然崇高,而是无数前辈对真相的追求和捍卫,让这个职业拥有了无冕的光环。在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时代,记者的职业价值始终都值得尊重,新闻工作在承载荣耀与崇高的同时,更蕴含着辛劳与付出、责任与道义。

  在今天这个日子,我们选择了19位记者,在自己的节日里,看一看他们在做什么,听一听他们的感悟吧——心有所向,致敬理想。

  

  

 

  辛晓青,郑报融媒记者

  她说

  2018年11月7日,浙江乌镇,我是郑报融媒记者辛晓青,我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做网络直播。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变身融媒体记者成为直播的出镜主持人,河南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处长张邨,郑州市记协主席、郑州报业集团社长石大东和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卢士海变身郑报融媒记者,一同出镜直播并采访展会1号馆,向网友介绍数字传媒领域的最新成果。

  在记者节前夕,他们用这个特别的方式,向所有新闻工作者致敬。

  

  石大东,郑州市记协主席、郑州报业集团社长

  他说

  我是郑州市记协主席、郑州报业集团社长石大东,2018年11月8日上午11点,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和华龙网记者李华侨一起采访猪八戒网创始人“二师兄”朱明跃和联合创始人“牛魔王”刘川郁。2015年,市值就已达到110亿的猪八戒网正在积极布局河南,深度服务河南中小企业的创新创造,作为曾经的媒体人,“二师兄”和“牛魔王”与现在的媒体人一起,祝新闻工作者节日快乐。

  1

  

  朱新安,郑州电视台台长

  他说

  2018年3月2日,我在登封市大金店镇顾家河村的赵明森家,采访扶贫工作给他家里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在扶贫的道路上,不能拉下一家一户,这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我们新闻人、电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2

  

  左丽慧,郑州日报记者

  她说

  2018年10月26日,我在采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郭黛姮教授,她在郑参加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对研究会进行的文明探源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作为媒体人,我见证了研究会成立八年来的工作与成就,它们为提升郑州市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知名度,为打造华夏文明核心区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了文化贡献!

  3

  

  孙娟,郑州报业集团冬呱视频记者

  她说

  2018年5月7日,汶川地震十周年前夕,我带着拍摄团队前往老北川县城,采访了在灾区坚守十年的河南女志愿者。我们在地震遗址边走边聊,回忆那段沉痛的过往,女志愿者打开心扉,说起是什么让她选择坚守在这里的理由——汶川的孩子。

  4

  

  赵克,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他说

  2018年3月5日,我在北京河南大厦采访全国两会,我正在用手机调出刚刚拍完的现场图片。融媒体时代,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稿已经成为记者的常态工作。

  5

  

  付倩,中原网记者

  她说

  2018年11月7日,我在郑州热力公司总调度室采访。为保证15日正常供暖,从明天开始升温。我通过VR眼镜可直接看到枣庄供热分公司的建模,达到远程操控。

  6

  

  宋晔,郑州日报记者

  他说

  盛夏8月,我在黄河桥上采访修桥工人,40多度的高温天气,桥上暴晒,过往的火车飞速而过,守桥人们工作艰苦,能够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瞬间是我的职责。

  7

  

  石闯,郑州晚报记者

  他说

  2018年5月20日,我在安阳采访“女将军妇好墓文物42年后首回故里展”。今年是殷墟考古发掘90周年,报道的出炉有助于人们更多地了解和认识厚重灿烂的中原文化。作为一名特稿记者,这一年,我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好新闻,是跑出来的。只有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群众,才能写出有温度、有深度、有角度的新闻,无愧于记者的职业。

  8

  

  王曾琪、闫晓哲,郑州电视台记者

  他们说

  2018年11月3日,我们在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的半程终点,怀着喜悦的心情采访获奖选手。听着选手们盛赞咱大郑州有国际范,我们的心情也是无比开心。

  9

  

  张明,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他说

  2018年11月3号早晨8点,我在绿城广场,郑州银行杯郑州国际马拉松起点主持开赛仪式。为郑马点赞!为国际郑点赞!

  10

  

  赵文源,中原网记者

  他说

  2018年8月24日,我在新密白龙庙村采访村支书。自2014年起,郑州报业集团帮扶白龙庙村以来,驻村工作人员为村上跑项目、定计划,为村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联系爱心企业为村上困难群众提供爱心帮扶,并提供资金,帮扶部分贫困户发展旅游业、养殖业,脱贫致富。

  11

  

  马健,郑州晚报记者

  他说

  2018年10月20日,我在第十二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采访。做记者20年,见证了郑州的发展,记录了中原的崛起,为郑州自豪,为祖国骄傲。

  12

  

  李佳、吉祥,郑州电视台记者

  他们说

  2018年6月28日 我们在郑州东站采访火车司机刘福清 , 与他一起回忆改革开放40年来铁路的变化,以及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

  13

  

  张振华,中原网记者

  他说

  2018年11月7日,我在办公室加班,为改革开放40周系列专题策划设计网页,给网友们展示郑州的巨大变化。

  14

  

  赵文静,郑州日报记者

  她说

  2018年4月,我在全国新教育实验区管城区打造的书香校园里,听晨诵午读,看走班上课,记录郑州师生们幸福而又完整的教育生活。

  15

  

  王秀清,郑州晚报记者

  他说

  2018年11月3日,我在”郑州银行杯“郑州国际马拉松现场航拍采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为自己喝彩,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怀着使命感和理想情怀,在逐梦的道路上不断奔跑!

  16

  

  王超逸、张博,郑州电视台记者

  他们说

  2017年6月20日,我们在新郑市新店镇王庄村,与扶贫第一书记刘敬军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驻村采访扶贫故事整整一个月,用镜头记录着贫困村一天天脱贫的珍贵画面。

  17

  

  冯星硕,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他说

  2017年2月21日上午,天降暴雪,FM91.2郑州交通广播启动应急直播,我和同事们走上街头,用连线和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大家打探雪情和路况,为郑州市民的出行服务。

  18

  

  李潇潇,中原网记者

  她说

  2018年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我在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为网友进行网络在线视频直播盛况。

  19

  

  张立,郑州日报记者

  他说

  2018年9月,我在“中华枣乡风情游”新闻发布会现场采访,作为郑州日报驻站新郑市的记者,近年来,我走访了新郑红枣种植的田间地头,见证了新郑人对大枣的深情。作为一名记者,如何通过枣乡风情游活动让游客更多的了解到新郑红枣产业的优点,让红枣文化更好地造福枣乡人民,是我一直思考的话题。

  

  记者,永远在记着,记着烈日炎炎白雪皑皑,记着风尘仆仆一路繁花,记着我们每个人身边的爱与故事。小伙伴们!

  岁暮天寒,愿你心有所持,温和坚定。

  愿你目光所及,更懂世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