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市属新闻媒体认真收看河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

2018-11-08 08:28:31 来源: 中原网

  新华社 发

  中原网讯 河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特别节目昨晚播出,市属新闻媒体《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的编辑记者们认真收看了节目,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记使命,锤炼本领,迈开脚步,扎根基层,讲好新时代河南出彩故事,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媒体人应有的贡献。

  “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的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责无旁贷。”郑州日报时政新闻部主任潘燕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需要我们提升各个方面的能力,锤炼过硬的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为新时代省会宣传思想工作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郑州晚报编委、本地新闻中心主任安学军表示,这些全省新闻人的优秀代表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回答了“什么是好记者、怎样做好记者”的命题。面对新形势,出身传统媒体的我们,更应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开拓进取,把对新闻工作的热爱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钻研新形势下的媒体采编应对策略,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打造出更有时代特色的新闻产品,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推动社会进步,用扎扎实实的采访记录时代的发展,用实际行动体现记者价值,讲好新时代的河南故事、中国故事。

  “用生命绝唱上完人生最后一堂课的乡村教师李芳;中国高铁演绎出让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认真看完‘好记者讲好故事’特别节目后,这些场景一直萦绕心头。”中原网政务中心主任杨韫泓表示,省委书记王国生勉励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扛好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河南故事讲得更多、讲得更好、讲出正能量,树好开放河南、奋进河南的新形象。

  郑州电台新闻中心主任刘芳,郑州电视台党委委员、新闻中心主任王辉强在收看节目后表示,将认真学习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以榜样为力量,迈开脚步,扎根基层,要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要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实际行动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