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合理规划未来 :"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认证培训班"即将开课

2018-10-19 10:06: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17年,继上海市与浙江省之后,北京、天津等四省市将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立新高考制度。“新高考”方案让学生有了更多选择性,学生由过去的文、理两种选择,变成六选三的二十种选择,可以依兴趣选课、依专业选科、依基础选班、依特长选师。

  而调查显示,我国高中生涯教育较为缺乏,只有33%的高中生接受过职业与毕业的指导,新高考改革方案带来的多元选择是综合性的,不是简单的学业匹配或者职业匹配,而是基于整个人的综合决策。因此我国高中生涯规划教育的现状需要改变,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势在必行。

  “新高考”政策带来多元选择 职业生涯教育应运而生

  那么什么是生涯教育,生涯教育到底有什么用?我国青少年常见的生涯困惑有哪些?学校生涯导师、青少年家长以及青少年本人如何运用生涯工具进行生涯自助和助人?

  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职业发展辅导,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Adolescence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应运而生。它是指在学校或者教育机构进行青少年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工作的教育工作者。

  透过生涯课程、活动体验以及一对一咨询等活动帮助解决学生分科、学业规划、志愿填报等生涯困惑及生涯决策困难,以达到学生能够探索自我、发现学习兴趣、发展天赋潜力、培养核心竞争力的目的,为考大学以及以后择业合理规划资源,为人生长期发展做好预备工作。

  首次ACDF课程结束,学员学会探索自我优势能力

  据了解,9月份前夕,首次ACDF青少年生涯辅导师课程在郑州圆满结束。在结业仪式上,学员纷纷表示,自己的幸福指数陡然上升。

  “因为ACDF课程让我懂得自己和其他人存在着不同和差异,我学会了探索自我兴趣与优势能力,认识专业和大学,制定自己的学业和升学规划。”一位学员坦言。此外,还有许多学员表示意犹未尽,期待能够有复训的机会,还有上次未能参加的老师们也都期盼着下次的ACDF课程早日开始。

  

  课程学员反馈

  11 月2-4日,ACDF相约郑州

  为加强学校和家庭的生涯教育工作,帮助老师和家长站在学生的角度和他们平等对话,切实有效地指导他们合理规划未来求学和就业的发展方向,培养他们参与社会所必须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11 月2-4日,国际生涯发展协会(ICDA)特委托郑州恒学职业规划与生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ACDF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认证培训班,将生涯教育理念和生涯课程设计与技巧,和广大学员进行分享。学员将收获中学生涯教育过程中的6个核心模块的具体操作工具及案例演练。同时可取得全国专业人才储备工作委员会及国际职业生涯发展协会(ICDA)的“ACDF青少年生涯发展辅导师” 的双认证证书。

  6个核心模块

  课程双认证

  

  培训对象:

  1) 中学教师、心理中心辅导员以及生涯教育工作者;

  2) 中学教师、心理中心辅导员以及生涯教育者;

  3) 教育主管部门关注青少年生涯教育、心理健康、学业发展、职业选择、就业指导等工作的相关从业人员;

  4) 关注青少年学业、就业、职业、心理、成长、发展与生涯教育的社会工作者;

  5) 从事高考志愿辅导、青少年体验式培训、青少年夏(冬)令营等教育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

  6) 希望通过生涯教育对孩子进行正面管教和有效指导、为孩子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导航的家长;

  开课信息:

  课程负责人 :边老师 13683085262

  开课时间:2018年11月02-04日

  开课地点:郑州

  班级限额:每期班限额 45人,额满为止

  报名流程:

  添加课程负责人微信→获取报名链接并填写相关资料→与课程负责人确认住宿、发票等事宜→交费,等待开课。

  

  课程负责人边老师 13683085262

  

  课程负责人王老师 19903833358

    周老师 18003817755

  

  报名表填写

  课程讲师:

  谢伟

  国内首批生涯教育推动者、北师大心理学硕士、郑州恒学职业规划与生涯教育研究中心理事;受聘江苏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生涯教育专家顾问;兼清华、北大、北科大、北外、首师大等校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师持续对吉林省教育厅、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师大附中、太原十二中等中国数百所高校及中学的老师、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培训及讲座。

  郑学化

  浙江乐清国际外国语学校高中校长、温州乐清国际外国语学校高中校长、浙江省级教育干部培训兼职讲师、温州市新高考命题专家组成员、温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浙江作为 2014 年中国第一批高考政策试点省份之一,郑学化校长带领的两所高中摸索出一套完整的生涯教育工具的实操方法,运用于实际教学和生活中,并已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