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又出车驾管便民新举措 增加办理三项驾驶证业务

2018-10-18 07:51:4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谢源茹)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便民措施,记者昨日获悉,郑州交警在市区一至六大队、港区大队已开展办理机动车、驾驶人相关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

    开办小型汽车、货运汽车五项业务

    根据郑州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市区一至六大队、港区大队车驾管服务窗口,机动车业务在原有已开办的“车辆六年免检验标志核发”业务基础上,增加开办小型汽车、货运汽车五项业务。

    1.抵押、解押登记

    2.变更登记(仅限变更联系方式和联系地址)

    3.补换机动车行驶证(包含进口车辆)

    4.临时机动车号牌的发放

    5.补领机动车号牌

    增加办理三项驾驶证业务

    驾驶证业务在原有五项业务(除A1证A3证以外的驾驶证补换证、驾驶证审验及异地驾驶证审验、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校车驾驶证办理和撤销、70岁以上驾驶人体检)的基础上增加办理三项业务。

    1.机动车驾驶证的补换证(包含A1和A3证)

    2.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3.记满12分驾驶人的学习教育(各大队该项业务正在试点调试,即将完成)

    ■提醒

    机动车六年免检验标志核发,外地车也可办理

    1.机动车六年免检验标志核发不限于郑州号牌,外地车辆亦可办理。

    2.变更登记、补换行驶证、临时号牌发放、补领机动车号牌的业务仅限郑州号牌车辆。

    3.驾驶证补换证仅限郑州交警支队车管所核发驾驶证。

    4.郑州交警支队车管所以外核发的A、B证记分审验警示教育学习,也可在大队进行。

    5.根据物价局核准,补领行驶证、补领临时号牌费用分别为10元,补领机动车号牌费用为100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