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上街区峡窝镇:建立督查整改执法联动机制 扎实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2017-08-03 12:54:47 来源: 中原网
8月2日下午,上街区峡窝镇镇长陈勇主持召开双迎攻坚工作推进会,镇交通治理工作指挥部、公路铁路河渠沿线治理工作指挥部、社区治理工作指挥部、六小门店整治工作指挥部、卫生创建工作指挥部、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中原网讯8月2日下午,上街区峡窝镇镇长陈勇主持召开双迎攻坚工作推进会,镇交通治理工作指挥部、公路铁路河渠沿线治理工作指挥部、社区治理工作指挥部、六小门店整治工作指挥部、卫生创建工作指挥部、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针对全镇双迎攻坚工作目前存在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鉴于各级领导对双迎攻坚工作检查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细的要求,明确了具体措施,扎实深入推进双迎攻坚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建立大督查长效机制。坚决贯彻执行日督查、周例会、综合执法、上下联动、全民行动的双迎攻坚工作长效机制。镇党委书记张华君和镇长陈勇带头,镇党委委员、联系村领导作为督查员,每天对各指挥部、各村双迎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村镇办和督查部门联合,每天对各指挥部和联系村领导每天深入基层工作一线督导工作的情况和各一线单位问题整改到位情况进行集中汇总、及时通报。

    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巡查。各工作指挥部和联系村领导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重点突击。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工作,深入村组基地、工地现场等工作一线,开展日常巡查,加强督促检查,进行具体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治标准和整改效果。各村社区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全民行动、积极参与。

    建立整改台账销号制度。完善动态管理工作台账。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消化、立即整改,从速从快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不留问题死角。加强问题整改后的跟踪随访,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反弹。

    积极探索有效激励机制。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列入镇对各村、社区工作考核计分事项,按计分情况进行排名,对问题长期整改不到位、屡次督促仍不整改或拒不整改、扣分事项较多、总分排名最后的单位颁发黑旗,以激励各指挥部、各村、社区引起高度重视、迅速高标准整改到位。

    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障工作经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综合执法局车辆和下沉人员全员上阵,对不配合、行动迟缓或拒不整改的整治对象进行强制性联合执法。同时招募高素质的城市管理协管员、城管志愿者、网格员、巡查员,壮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人才队伍,确保提高双迎双创工作效果。

    加强双迎双创工作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橱窗、文化墙、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健康教育宣传栏等营造深厚的双迎双创工作宣传氛围;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政务平台、政府官方网站、主流新闻媒体和个人美篇文章、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渠道,加强对峡窝镇双迎攻坚工作的对外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全镇各单位一定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形成合力,确保创建成效、巩固双迎双创成果,争取在下一轮郑州市督查组检查评比中勇夺红旗。(李媛媛 通讯员 时洋 李伟娴 赵定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