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郑州女商人用4辆货车运回两座古楼 每栋价值2000万

2017-04-05 09:44:28 来源: 中原网
有运钱运货的,有运吃运穿的,但是你见过没有运大楼的?戏台分前后两部,后部为梳妆室,前部是戏台。

  收藏大师鉴定,木楼至少价值2000万元

  问及木楼价格,李先生却笑而不答:“只有我姐知道!她不便说!”

  在现场,只见两栋木楼的地板,都是古代木板并在一起,像现代的竹笆一样,竖着并在一起。走在上边,似乎有历史的回音。因为年代久远,一些木雕人物个别部位也有破损现象。

  随后,郑州碧波园古玩收藏大师孙风辰老先生,专门赶到现场,对两栋木楼仔细研究后告诉记者,凭他30多年对古玩的收藏,每栋木楼至少价值2000万元。

  李先生说,复原工程马上结束,他已经向市文物局申请,请专家来给两栋楼评定级别,以便更好加强保护。

  两栋木楼的来历

  李先生提供了当时在珠海购此楼时给出的简介,详细介绍如下:

  书斋楼:福闽南古屋——泉州别居南香楼,明清时期闽南书斋阁楼,迄今约数百年历史,石木瓦结构混合,使阁楼冬暖夏凉,曾复原于中山市巨龙古玩城内。岁月蹉跎,一落古风韵浓厚的闽南风格别居阁楼依然气势磅礴,泉州别居源盛于明清时期传统大户人家中的建筑,亦称书斋,用于读书藏书,楼内采光通风,外观质感舒适的合理布局,榫卯结构。力求工事完美,四季花富贵灵秀,寓意百子千孙,永春透雕构图显得生气和谐,雕板上的神仙们或使瑞兽、或使仙器、或架祥云,或乘仙鹤,栩栩如生,都传递着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如此精湛的工艺,如此不惜血本,足见昔日东家财力雄厚,且对莘莘仕学的足够重视,历经沧桑洗礼,无声倾喃能工巧匠的质朴无私与智慧,其与今经济躯使下的快餐建筑文化有天壤之别。

  南木楼:古戏台,浙江省东阳市附属建筑,建于清乾隆14年(公元1749年),和其他建筑一样多次遭毁,多次重修,最后一次重修在1919年,戏台建地面积160平方米,南临东阳市河东倚河华桥,戏台为山式屋顶,飞檐翅角,庄重中透着透逸,梁柱之间的雀替为精制木雕,艺术价值极高。戏台分前后两部,后部为梳妆室,前部是戏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