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白红战建议之一:赋予国家中心城市省级地方立法权

2017-03-09 17:33:51 来源: 中原网
3月9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李娜 王继兵 刘俊礼 覃岩峰 徐刚领 石闯 王译博 文 马健 宋晔 图)3月9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建议,依法对郑州等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授权决定,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行先试提供依据和支撑。

  白红战说,目前国家支持建设的11个中心城市中,除了天津、重庆两个直辖市有省级立法权外,其他9个中心城市只能按照新立法法的规定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这与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和作用对于立法的需求不相匹配。

  白红战建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授权决定,赋予国家中心城市享有省级地方立法权,或恢复立法法修改前原49个较大市的立法权限。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