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

从郑州出发,乘高铁半天之内可赏“最美油菜花海”

2018-04-04 10:42:44 来源: 中原网
被誉为“最美油菜花海”的2018汉中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与清明小长假时间相交,以郑州为交点的米字形高铁网缩短出行时间,半天内就可以尽赏最美油菜花海和“两汉三国”历史遗迹。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河宁)下周起,郑州东站将增开两列高铁G2213/4、G2215/6,途经洛阳、西安、汉中等沿线全是适合旅行的景色秀美之地,时逢踏青赏春季节,自然会勾起影友们的出行欲望。被誉为“最美油菜花海”的2018汉中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与清明小长假时间相交,以郑州为交点的米字形高铁网缩短出行时间,半天内就可以尽赏最美油菜花海和“两汉三国”历史遗迹。

高铁沿线汉中域内满眼金黄油菜花

高铁沿线汉中域内满眼金黄油菜花

  自2010年起,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汉中最响亮、最亮丽的地方名片,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2018年汉中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落户勉县,春分过后,鲜花竞放、油菜花开始了声势浩大的集体亮相。

勉县龙湾,勉县成为“2018汉中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主会场

勉县龙湾,勉县成为“2018汉中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主会场

  勉县地处汉中盆地西端,北依秦岭,南垣巴山,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横贯全境,素有“西北小江南”、“陕西后花园”之美称。这里雨量充沛,气候湿润,生态环境良好,为油菜花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勉县以春为名,以花为媒,为海内外宾朋开启一段美好的赏花之旅。“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是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旅游盛会,据了解,勉县更是依此做足全域“花”文章,着力打造休闲旅游产业链,在新农村发展以及助贫致富上走出了新路子。仅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625.3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23%和30.07%。

勉县龙湾苍木抽青、绿树成荫

  勉县也是“两汉三国”要地,历史文化厚重,定军山、武侯墓(祠)、天荡山、古阳平关等历史遗迹享誉中外。油菜花海节期间,当地向广大游客推荐4条观花线路和15处观花点,安排了“一家四地”主题社交直播、首都艺术家走进勉县、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汽车场地越野赛、勉商大会等25场活动,可谓处处聚人气。其中人民摄影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定军山下勉县情”全国摄影大赛也是重头活动之一,设有总额5万余元的大奖,取材于勉县全域内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生态文明、风土人情等作品皆可参赛,影友们不妨前往一拼。

勉县龙湾巨型“花”字

勉县龙湾巨型“花”字

  豫览系列摄影比赛本期主题“诗画春天”

  豫览视界“美康杯”系列摄影比赛本期的主题是“诗画春天”,收稿信箱:zzwbsy@126.com,4月30日截稿,作品限2018年的新作。请扫描右侧二维码查阅更多详细信息和比赛规则。合作商家咨询,请在微信平台或信箱留言。

勉县武侯祠比成都武侯祠早建42年,被誉为“天下第一武侯祠”。

勉县武侯祠建于景耀六年(公元263年)。

勉县武侯祠内落英缤纷

勉县武侯祠内香火不断,诸葛亮被后世敬仰不绝。

勉县武侯祠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勉县武侯祠是全国唯一由皇帝(蜀汉后主刘禅)下诏修建的“官祠。

天荡山前樱花绽

天荡山上,登顶可一览勉县县城全景

天荡山是三国时期曹操军队囤粮之所,典故“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陈仓道的起始地

武侯墓是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墓冢所在地

武侯墓掩隐在苍松翠柏之中,墓园内苍松古柏比比皆是

因花而成的“花海经济”为当地带来了巨大收益

  

  “定军山下勉县情” 全国摄影大赛详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