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专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5-13 20:13:4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鑫 通讯员 王璞)5月11日晚,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河南省传染病医院)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视频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文艳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崔帷主持。

  张文艳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质控中心工作的各位委员及同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群策群力,团结一致,不断提升全省结核病规范化诊断质量水平。质控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全省各级结核病定点诊疗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远程会议会诊系统平台建设,实现各单位之间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为全省人民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陈裕详细解读了2022年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改进目标,同时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引领,安排了本年度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控重点工作。他说,目前全球结核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规范诊疗行为是结核病防控的重要一环,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将以实现目标为抓手,持续提升质量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通过对临床诊疗的质控,逐步实现结核病患者全程规范治疗。

  会上,安阳市、鹤壁市、焦作市、三门峡市、信阳市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的专委会成员分别汇报了2021年各地市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2年工作重点。

  据悉,本次专委会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了近几年全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质控工作,明确了2022年河南省结核病诊疗质控工作改进目标,旨在总结经验、固化成果,通过规范质控程序,优化质控流程,拓展工作思路,不断提升质控效果,逐步实现全省结核病诊断治疗的规范化、同质化。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