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市场监管领域12条举措服务“万人助万企”

2021-08-02 07:32: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万人助万企”12条举措》近日印发,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汇聚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拿出与企业关系最紧密、最有“含金量”的举措,全面投入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去,帮助企业解决好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助推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方面,要把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作为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监管最强、服务最好的要求,在全省对52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河南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助力企业“快入准营”。

  在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方面,要牵头打造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推行“企业开办+N项服务”,对接省直有关部门,将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银行开户等更多事项纳入企业开办流程,将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打造市场监管部门一体化数据平台,大力推广全程电子化,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覆盖面,试点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联合发放。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告知承诺制度,实行网上审批,压缩许可时限。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